落枫无息

不混饭圈 杂食散粉 随缘更文

【凡敏】同类(一发完)



今晚就是最后一集大结局了,忍不住先写个一发完,我是磕凡敏的,不过这对好像注定be…


看剧上头的产物,随便写写,没有修就发出了。




“屠敏…你开枪,杀了我之后放过我的家人…你要找我爸复仇,找卓家偿还,我也姓卓,由我这个做儿子的来承担一切,你开枪啊!打死我!”卓以凡在赌,此时的他是一个手里没有任何筹码,走投无路的赌徒,他只有用他的命,去赌屠敏对他还留有最后一丝的情谊。


卓以凡心里很清楚,洛子欣对张以凡那份情窦初开的懵懂感情,就像张以凡,也喜欢洛子欣一样。


他们从儿时的友情到青春期时的萌动,洛子欣,是张以凡,还未正式开始就已仓促结束的青涩暗恋。


即使现在的他们都不是曾经的他们,他是卓以凡,不是张以凡,而她是屠敏,不是洛子欣。



“你是姓张的,为什么你还是这么执迷不悟…卓廷光害了这么多人,害了张叔叔,害了我们…他是你的仇人,我们共同的仇人,你却一直在维护他,你怎么对得起你爸,你怎么对得起家晴!”在用枪指着卓以凡时,那一刻的时间很短,屠敏的脑海却闪过很多的画面,她的眼中含着不忍的泪光。


她想到上一次,她和阿明被卓以凡用枪指着,而她告知了卓以凡唐楼倒塌的真相,卓以凡很愤怒的说不要再见到她们,她没有料到,得知真相后的他不想着报仇雪恨,反而还要继续维护卓家人,甚至连家晴的最后一面,也不愿意来见她。



“我以前姓张,我没有忘记,可我现在姓卓…如果不是你利用我在先,我又怎么会利用家晴去对付你…你和我是一样的人,屠敏。”卓以凡说的时候眼眶红了,不光是愤怒,更有一丝伤心。


对于家晴,他是喜欢她的单纯,跟她在一起,很轻松,却也存了利用的心理,虽然不忍心伤害,但终究对不起她,而对于屠敏,他是小心提防,试探怀疑的同时又忍不住去惦念关怀。


多少次午夜梦回,卓以凡总是回到那一天,在唐楼倒塌的那一刻,洛子欣冲着他叫着他的名字,要他救她,他无数次的喊着她的名字,向她伸出手,想抓住她的手,每一次的结局都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哭喊着随着倒塌的房屋一起坠落下去…



得知她断了一条腿,他非常担心,可那个时候他自顾不暇,不能去看她,后来他也曾埋怨过,为什么他们都不曾找过他。

  

在唐楼倒塌的那一刻,世界分崩离析,所有人都自顾不暇,是他一直惧怕厌恶,不配被他称之为父亲的人,拼命救了他。

  

可这并不能弥补他童年所遭受的一切伤害,他并不能因此原谅他的生父。

  


在他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是卓家接纳了他,给予了他从未有过的家庭温暖,为了这份难能可贵的亲情,他不惜一切,不择手段也要去维护。


后来她回来了,在得知她的身份,她在菲律宾的遭遇,他忍不住去怜惜她,甚至想去呵护她,可惜现实却给了他沉重的一击。



在竞标失败时,卓以凡意识到自己被屠敏利用,屠敏要搞垮卓家,对付他最重要的家人,这是卓以凡不能被人触碰的底线。


他发现自己的内心充满了被利用的愤怒,遭遇背叛的失望和难以名状的苦闷,冷静下来后,他意识到,屠敏不是他记忆中的洛子欣,他应该把曾经对洛子欣的感情和现在的屠敏割离,可他还是犹豫了,没有把屠敏是洛子欣的事情告诉卓廷光。



在卓廷光找人去废屠敏的另一条腿时,他犹豫过,想过要不要通知屠敏,在他内心纠结,却下意识拿起手机想要找人去救屠敏时,是方家晴救了屠敏,在得知方家晴出事了,他内心有一丝愧疚,可更多的是得知屠敏没事而松了一口气。


卓以凡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屠敏,或许是喜欢的,在他被人追杀出车祸时,是屠敏握住了他的手,救了他一命。


在屠敏向他表明身份时,握住他手的那一刻,那种温暖的感觉又包裹住他,他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悸动与对过去的怀念。


后面两人一起跳舞谈心,球场重温美好追忆往昔,在海边屠敏问他喜不喜欢方家晴的时候,他没有错过,在他回答喜欢家晴时,屠敏眼中的落寞,那一刻他的内心深处泛起一丝窃喜。


可这份喜欢,在亲情面前,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把他绑起来!”无论内心多么愤怒,屠敏还是对卓以凡下不去手,卓以凡的事可以之后再处理,现在卓廷光才是她的首要目标。


她隐忍筹谋了这么多年,她不想再等下去了,法律的制裁满足不了她这颗迫切想要复仇的已经伤痕累累的心。


所有人的债,她今天要向卓廷光讨回来,让他偿还之前给所有受害者磕头,只不过是收利息而已。


可是卓以凡做不到眼睁睁看着屠敏当着他的面废了卓廷光的腿,他要不惜一切,阻止她。



“屠敏,你跟我一样,都需要一个温暖的家,是不是?!为什么你不能选重新开始?你现在叫屠敏,不是洛子欣,你可以选择放下洛子欣的仇恨,去过属于屠敏的人生!让他去接受法律的制裁!你现在这样也是在犯罪,你为了报仇搭上你自己,值得吗!”卓以凡看着屠敏拎着铁锤向卓廷光靠近,他知道,她要向他讨回一切,她的腿,她的人生,可他不能就这么眼巴巴的看着什么都不做,可他还能再做些什么,现在的一切都掌握在她的手里。


“你别跟我提家!我的人生和我的家,早就被这个混蛋摧毁了!是,洛子欣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是屠敏,可是屠敏活着的全部意义,就是为了复仇…屠敏想要重新开始的前提,是我替所有的人报仇雪恨以后,我现在要他做的事,就是要他全都还给我!”屠敏哭着嘶吼着,现在没有谁能够阻止得了她,她也曾经想过要让卓廷光接受法律的制裁,要看着卓家倒塌,可家晴的死,是压死骆驼的最后那根稻草,为了对付卓廷光,她已经牺牲了太多人,她再也不能等下去了,香港法律没有死刑,而卓廷光不死,她就不能算是真正的报仇成功,仇恨是她能撑到今天的最大动力。


“过去发生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可你还有大好的未来,想想群姨和子峰,你还有他们…你还有我…我会去自首,等我出来,让我给你一个家,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屠敏!我求你,放过我爸…”卓以凡哭了,他不知道他的这番真情流露,能不能打动屠敏,在他吼出这些话的同时,他竟然觉得,他轻松了许多,甚至连他自己都觉得,这就是他的真心话。



“…哈…哈…你竟然为了卓廷光求我…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谎话吗?你不是那个善良,热心肠的张以凡,你现在只是冷血无情的卓—以—凡,你说你喜欢家晴,可你只是在利用她,你说你想给我一个家,你不过是想救卓廷光!”屠敏一向聪明,即使她现在报仇心切,也没有真的失去理智,卓以凡的话让她脚下一顿,可她的内心并没有丝毫动摇,因为她清楚,她们是一样的人,她完全能懂卓以凡打的是什么主意。


屠敏充满嘲讽和失望的眼神,刺痛了卓以凡的内心,他知道自己自己失败了,焦急,亦是徒劳。


“卓以凡,你真的是个认贼作父的混蛋!等我收拾完你的家人,我再陪你,慢—慢—玩…家晴的债,总要有人替她讨回来!”屠敏决绝的抹去了脸上的泪水,她轮起手中的大锤,向着卓廷光狠狠地砸下去!



卓以凡不忍的闭上了眼睛,他不想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发出的痛苦哀嚎声,他想挣脱束缚冲过去,可他做不到,只能选择自欺欺人的逃避。


“姐姐!不要!”关键时刻,洛子峰带人赶到了,形式发生逆转,一片混乱中炸弹开始倒计时五分钟。


卓廷光趁机挟持屠敏跑上了天台,炸弹即将爆炸,洛子峰追了上去,而其他人只能赶紧先逃出去。


在旧楼爆炸倒塌的那一刻,卓以凡和其他人皆被气浪推倒在地上,索性只是轻伤,并无大碍,可是卓廷光,洛子峰和屠敏三人,几乎同时被埋在了那片废墟之中…



年少时噩梦重演的恐慌无助再次包裹住屠敏的心,可这一次,她没有再无助的呼喊,以凡,救我…


在身体随着地面陷落的那一刻,她看到了她的弟弟,洛子峰挣扎着扑向她,护住了她,恍惚中她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在海边,她被海浪卷走,子峰想拉住她,却没有拉住。


而现在,她的弟弟长大了,用他的身躯紧紧地抱住了她,那一刻,她的内心不再害怕,这么多年所经历的一切苦难,仿佛都在此时离她而去了,心,慢慢地静了下去,她终于得到了救赎。



望着眼前的情景,卓以凡想起了曾经,他还是张以凡的时候,洛子欣在他的眼前坠落,如今,他作为卓以凡,依旧只能眼睁睁看着屠敏被淹没,他不是没有愧疚,他惭愧他没有救到洛子欣,可他内心觉得,如果屠敏就此长眠不醒,那也很好。


这样他的内心,是否可以不再倍受煎熬…


在他被人送上救护车拉走的那一刻,他回头看了一眼眼前的一切,石堆里面埋葬的三人,正好代表了他的亲情,爱情和友情…


而他作为张以凡的人生,早就埋葬在了过去,埋葬在了那栋破旧的唐楼。



卓以凡想到曾经的他,作为张以凡时放的那张照片,上面是篮球场和两个汽水瓶子,代表着他和洛子欣之间美好的回忆,而洛子欣放的是他们五个人的合照,只是单独用红色的画笔画上了一个爱心,将他们两个围在了一起。


一切都是有迹可循,如果没有那些算计,他们是否曾经有机会,向彼此表明心意。


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那张以凡和洛子欣的人生,又会是怎么样的一番光景…

  


卓以凡是有怪过卓廷光的,不是怪他害死自己的生父,如果没有卓廷光的所作所为,洛子欣不会没了一条腿,更不会流落菲律宾经历苦难,她依旧还会是那个笑靥如花的洛子欣,而不是今时今日,为了报仇不顾一切的屠敏。


他曾受过所剩不多的良心谴责,可比起那对生父的一点点歉疚,他更贪恋卓家给他的那份温暖,那是他那个酗酒成性,总是家暴他和母亲的父亲,和他懦弱无能,无法维护自己和他的母亲,从来不曾给予过他的关爱与呵护的温情。

  

他不恨卓家,不恨卓廷光,他能有今天,离不开卓家对他的信任和栽培。

  

如果真要恨,那只能怨命运的捉弄。



屠敏,如果我们没有重逢,那该有多好,可惜,人生不能重来。


我不后悔,为了亲情选择作恶,我只后悔,再次遇见了你,又一次,喜欢上你。

  


张以凡喜欢洛子欣,那是一场属于两人之间的来不及宣之于口的双向暗恋。


屠敏一直很喜欢卓以凡,可他们却成为立场不同的敌对关系。


他们是故人,更是同类,爱情对于他们来说,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东西。

  

而现在,一切终于都结束了,因果循环,尘埃落定,其实早已注定。



评论(7)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