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枫无息

不混饭圈 杂食散粉 随缘更文

【周温】坠崖后续的后续①


取名废在此,懒得纠结,索性就不取了

顾名思义,这是接上一篇坠崖后续的后续

之前就写好了,这只是我想写的一半内容

本来想写完了再发出来,想想还是先发吧

有点短小,请见谅

私设如山,逆官配拉,不喜慎入

 

 

 

张成岭不吃不喝已有一整日,那日叶白衣将他扔在平安客栈,托给店内小二哥照料,接着人就没了踪影。

 

等他祭拜完容长青之后再回来,已过一日。

 

叶白衣从来不是什么脾气好的主,生拖硬拽拉着张成岭一同去吃饭,若是他实在不想吃便也罢了,他才没有闲工夫哄小少爷吃饭。

 

张成岭反抗不了,只能认怂,一言不发的端着饭碗,也不主动夹菜,还是叶白衣看不下去给他夹了一大碗菜。

 

他眼睛肿得像桃子,脸色极差,嘴唇也有些干裂,整个人很是憔悴,明明才十几岁的小少年,看上去却死气沉沉。

 

叶白衣知他心结难舒,也没有多说什么刺激他的话,只是用过膳后,找人给沈慎送去一封信,叫他过来接张成岭。

 

可是张成岭并不想去往大孤山,他拉着正欲离开的叶白衣,几经犹豫,还是开了口。

 

“叶前辈,我,我想去崖底,找我师父…您,可以带我,去吗?”

 

叶白衣顿了一下,停了下来,嘴角扯出一丝嘲讽的浅笑。

 

“小笨蛋,你可是后悔了。”

 

他的声音一如往昔,漫不经心中带着不怒自威的沉稳,从来气势如虹,让人心生敬畏。

 

“不,我…只是担心师父!”

 

张成岭虽然有些迟疑,但还是开口了,他总觉得叶白衣有些变了,又说不上来。

 

“现如今,那秦怀章的笨蛋徒弟还在不在世上,都很难说,去到崖底又能如何,看到他二人的残躯…罢了,你既已替亲人报仇,就乖乖回那姓沈处,他自会保你周全,莫再烦我。”

 

叶白衣说完,冷着脸看了张成岭一眼,摇摇头就拂袖而去了。

 

他现在心情极差。

 

想换个地喝酒。

 

带着个拖油瓶自然是不方便。

 

就这么扔在这里,也有点于心不忍,倒不如交给那姓沈的,反正他也不会不管这小子。

 

有什么事,等他喝完酒再说。

 

 

张成岭眼睁睁看着叶白衣离开,不敢再拦。

 

如今这般,凭他的武功,哪里能下得去那崖底寻人,只能干着急。

 

哪怕是沈慎,也是没有办法的。

 

放眼整个江湖,怕也只有叶白衣能做那去崖底找人的差事。

 

可惜那行事古怪的长明山剑仙,哪里是他能请的动的。

 

其实他也说不太上来,心里担心的人,只有师父,还是也有那个人…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后悔,他想,是不后悔的,可生要见人,死要见…

 

一天找不到人,那也许应该是没死的吧…

 

张成岭不敢入眠,甚至不敢闭眼,就连昏迷时,那时的场景亦是挥之不去的在他的梦里重演。

 

“温客行,我说过,你若是再敢出现在江湖之中,我绝不会放过你!今日让我偶然发现你的踪迹,真是天意难违。”

 

叶白衣一袭白衣,手握长剑,面若冰霜,剑尖指向温客行。

 

鬓边几缕银白有些突兀的存在于墨发之中,更显出世外高人的气势。

 

“叶白衣,要打便打,少说废话!”

 

一身青衣,手拿折扇,桀骜不驯的温客行,脸上的表情带着冷漠和轻蔑,那是仿佛不把任何人放在眼中的高傲。

 

“温…客行…你是鬼谷谷主…”

 

躲在一旁的张成岭,终是忍无可忍从大石后面走冲出来,眼里满是不可置信的怒火。

 

“成岭!我…是我对不起你…”

 

见到张成岭出现的那一刻,温客行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他是笑不出来了,哪怕只是假笑。

 

“灭门之仇…不共戴天!”

 

张成岭心里又苦又涩,满腔怒火沸腾着浑身的血液,恨意充斥着胸腔内,脑海里不断有一个念头叫嚣着,杀了温客行,替所有的亲人报仇雪恨!

 

“好…成岭,你来杀我,我绝不还手。”

 

温客行轻叹一声,收起手里原本展开的折扇,看样子是不打算动武了。

 

“少假惺惺了!温客行,你就是个骗子!”

 

张成岭眸中带泪,双拳紧握,整个人都在颤抖,他愤怒的咆哮着,心中已是复杂至极。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温客行神情复杂的望着那个他真心对待又带着歉疚的少年,嘴角勾起一抹温柔地笑意。

 

“温客行!恩归恩,仇归仇!今日,就在这归雁山上,我们,恩怨同消…”

 

早在被送往大孤山的路上,得知温客行就是鬼谷谷主之时,张成岭就打定主意,他一定不能手下留情!

 

他趁人不备,偷偷跑走,又趁师父不在,差人送信往四季山庄,交与温客行手中。

 

他只是想和温客行做个了结,并不想牵扯到其他人。

 

特别是他的师父。

 

可他长这么大,一只鸡都没有杀过,要他杀人…

 

还是杀那个教他拜师,给他炖鸡汤做饭的师叔…


“归雁南飞尽,无因寄此情。”

 

“回首暮云远,飞絮搅青冥。”

 

“这暮云崖,也许就是我今日的葬身之处…成岭,就当是我还给你的。”

 

“温客行,若你能改过向善,不再做鬼主,今日我可以放你一马。”

 

“叶白衣,本座不需要你怜悯,想取本座的命,就来夺吧!”

 

“你!真是冥顽不灵…”

 

叶白衣简直气极,握着长剑的手指下意识收紧。

 

这小畜生果然是狂妄自大,他有心放他一条生路,结果他要放之人根本丝毫不领情,真是可笑至极。

 

温客行嘴角勾着一抹邪魅的淡笑,那笑意却未达眼底。

 

他天生一双多情的桃花眼,眼波流转间,邪魅惑人,与那话本里,夺人性命,毫不留情的妖孽一般无二。

 

可当他眼中不含笑意时,那双乌黑透亮的眼眸只让人感到一阵阴冷,只是被他带着冷冽的杀意瞧上一眼,都如坠冰窖。

 

“还等什么,动手啊!”

 

是啊,等什么呢,再等下去太阳都下山了。

 

后来,不也还是把不该来的人等来了。

 

一切早已注定。

 

 

温客行醒来时,已过两日。

 

他发现自己栖身在一处山洞之中,洞口的光亮略有些刺眼,忍不住抬手挡住那些亮光。

 

想来他是被人给救了。

 

真是好运。

 

落到这悬崖之下,竟然还捡回一条命。

 

按理说不应该,他甚至以为自己必死无疑。

 

无论如何能活着就是好事,他还能有命等阿絮除掉钉子,再找赵敬报仇,还可以送阿湘那个小丫头出嫁。

 

最后与阿絮一起归隐山林。

 

多好的安排。

 

可是…救他的人,是谁?


他发现自己身上披着一件衣服,眯起眼睛拿起衣服仔细观察,灰色的外衣,竟然有些眼熟。

 

不对,这衣服…

 

他揉揉眼睛,仔细辨认着,少顷,猛然瞪大双眼。

 

果然是阿絮的衣服!不是巧合!

 

难道那不是幻觉,阿絮真的出现了…

 

温客行惊喜地张开嘴,想唤出那个早已呼过无数遍的名字。

 

“阿,阿絮…咳咳…”

 

才刚唤了一声,就忍不住咳了起来,只觉口干舌燥,喉咙一阵痒意,胸口撕心裂肺般疼痛,甚至呕出一小口鲜血。

 

温客行有些恼怒自己此时的不中用,他这才感到五脏六腑都好像移了位一般苦不堪言,他知道现下不宜再动,躺下休息方为明智,可他根本躺不住。

 

硬撑着爬起,一手撑住石壁,缓慢地向外面挪动着,才刚走两步,就险些摔倒,好不容易才走到洞口外面,这才看清楚外面是怎么样的情景。

 

“呵…我温客行,还真是…命不,该绝…既然,老天爷,不愿意…收我…那我,也不能,让他老人家,失望…”

 

连说话都觉得费力,只能断断续续的发出微弱的声音。

 

他只好不再开口,望着不远处澄澈的水潭,一手搂着衣服,一手捂着胸口,脸上露出熟悉的笑意。

 

即使是落到这荒无人烟之地,可他就是有一种感觉,他一定不会死。

 

他还有阿絮。

 

温客行难掩担忧的靠在山洞口的石壁上,似是再也撑不住,顺着石壁滑到地上,调动身上的内力,为自己疗伤。

 

结果他发现,伤得太重,内力根本无法凝聚,强行疗伤,只会加重强势。

 

温客行只得停下,有些丧气,懒得再折腾自己,看着自己有些无力的双手,低声轻笑起来。

 

“真是…有趣,咳…”


“何来有趣。”


“阿絮…!”



评论(18)

热度(3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